9.20.2011

台北鄉下的生活


晚上倒完垃圾後,散步到南港圖書館,還《義大利麵幾何學》,借《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》(是不是很能在生活逸趣和學術生活間取得平衡啊)。

今天氣溫驟降,穿上毛料薄外套,走在晚上的南港,突然覺得秋天真是一個性感的季節,因為街景頓時變得從容,在這曖昧短暫的時節,彷彿每個人做任何事都變得自然,要吃冰可以,要來杯熱呼呼的關東煮也行,身上穿著無袖背心仍理所當然,但換上長袖也不突兀了。

一路上經過賣滷味、鹹酥雞的小店,客人在黃澄澄的燈光下等候罪惡的美食,每個人抬頭望我一眼時,臉上表情看起來都帶著點罪惡和得意;走到南興公園,四下黑沉沉的,陰涼芬芳的空氣讓人感覺徐緩。來到南港圖書館,我踏上破舊的石階,這道階梯從小到大不曉得上下過多少回了,小時候不怎麼喜歡這道看起來不懷好意的樓梯,尤其下樓時,感覺陡峭得像是要我的小命;但今晚爬上樓梯時,我卻突然在心裡對自己說:我很願意生活就這麼過下去,穿著平凡地走在一個荒涼而不像台北的地方,爬上一道黯淡的石階梯,借書還書,然後回家喝茶翻書。對於這個平凡的地方,這種恬淡的生活,我已經產生了感情。


延伸閱讀:
儀式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秋天總是會讓我有很多思緒耶。有點像是感傷,一切事物都變得不太一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最奇妙的是從小到大已經經歷十八個春夏秋冬了,每次季節轉換卻還是有新奇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