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6.2012

我的里朵們


這學期為了較繁重的譯書工作,發懶只修兩門課,每週就到學校一天,所以和同學共進午餐對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快樂時光,難得可以拋開工作,放鬆心情,和大家天南地北地聊。

中午下課後,我們總煩惱要去哪吃飯。師大美其名是美食天堂,但那些精緻餐廳實在不是餐餐外食的學生負擔得起的,無論對荷包或對腸胃。最近幾次我們愛去里朵(Lido),因為這家店人少,服務好,供應的幾種帕尼尼三明治和法式鹹派都是簡單好滋味,價格也合理。

圖片摘自愛評網蜜蜂熊的介紹

這是師大附近的一家咖啡店,裝潢頗有氣氛,只是已經顯得陳舊,各種桌椅家具的風格混亂摻雜,有復古的中藥行多抽屜斗櫃,有巴洛克風格的絨毛沙發,也有IKEA一張399元的桃紅色塑膠椅,種種擺設透露出小店的歷史和故事。我想像這些選擇都有各自的理由,可能有的出於主人堅持的品味,有的則出於無奈的經濟考量,某些突兀的桌椅或許是毀損後重新添購補上的,又或者某個櫃子抽屜裡可能擺著員工的私人物品,或是店主人孩子的圖畫書。

上週我們三人又到這家店午餐,餐後我和Caleigh還留下,直接在店裡替她的期末報告訪談錄音,好不自在。昨天卻聽Alice說:她路過,看見這家店拆了。里朵倒了。

我是很念舊的人,心裡不禁覺得可惜。自以為剛認識一個好地方,卻不曉得這已是它的風燭殘年。

但後來我又慶幸,儘管可愛小店倒了,可愛的同學暨好朋友卻還好好地待在我身邊,這週,下週,下下週,Alice和Caleigh仍會陪著我四處尋覓理想的午餐去處。我們還有長長的時間可以窺視彼此人生中的菜單,現在我們還只是兩年的新朋友,但未來還有幾十年的時間可以理解彼此的歷史,傾聽彼此的故事。時間久了,我將明白她們在心裡的斗櫃裡藏著什麼快樂和祕密,也能看到她們生活每扇窗口的斜風細雨和大好陽光。朋友是可以一直經營下去的不倒之店。

這篇很煽情對吧,可是句句真心,兩年的課就要修完了,謹將本文獻給我可愛的翻譯所同學們,沒點到名不代表你不包括在內。


延伸閱讀:
惜愛

6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寫這篇,我相信以後我們都會記得每個週二的里朵時光和「翻譯理論三」前的小小集體恐慌時間。

      (最喜歡搧情文章了)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標著「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」,可是我沒做什麼事呀?奇怪~

      親愛的我們碩三一定還會一起上課的啦:)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我刪的,因為第一次po完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兩篇,刪了之後就兩篇一起不見 :P
      我相信碩三上一定會一起修課的阿,因為要不碰到也很難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