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7.2012

我的「工作」播放清單


我的iTunes裡有個叫做「Work」的播放清單,裡頭有規律協調、適合整理腦波的莫札特音樂,也有一些不掀起任何情緒波瀾、氣象配樂般的旋律。

但也有許多直勾人心的曲子,令人一聽就把工作拋到九霄雲外,例如這首Keren Ann的Mes pas dans la neige(雪地裡我的腳步)。這位以色列女歌手的歌,忘記當初是傑瑞或是道道介紹的。



這樣的歌,也不知道當初是哪根筋不對加進了「工作播放清單」。每次隨機聽到就要拖垮工作進度,這麼多年來卻始終沒有刪掉的意思。

延伸閱讀:
召喚
譯小說:給角色一張臉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妳也有ㄧ個清單叫fun嗎

    shuang2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有,所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把這首歌歸類到work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