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29.2012

用心編輯


剛收到出版社寄來的《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,孩子不哭鬧?》譯者贈書,出版以來我還沒逛過書店,所以這是我自己第一次看到實體書。

翻開書頁後,我忍不住在心裡發出「哇」的一聲:因為看到編輯竟細心在每個左頁下方加了佳句和大意摘錄!所以一本三百餘頁的書,總共附了約一百五十則簡短好讀的法式育兒小筆記!

而且每章的頁末小插圖都不同!

這對分秒必爭的新手父母而言是多麼貼心的設計,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把全書又翻閱一遍,就為了看編輯摘出來的字句。這些法國育兒現況和法式教養原則摘成短句後,更顯字字珠璣、句句瑰寶。


延伸閱讀:
沒生小孩也能讀《法國式教養》:學法國女人過生活
我如何翻譯《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,孩子不哭鬧?》
法國式教養:帶你品嚐這世界

3 則留言:

  1. 連法文都在妳的守備範圍?太猛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想讓你誤會,不過這本書是一位在法國定居的美國作家寫的。但書中確實有不少法文啦,我學過一年法文,法文能力剛好夠用來查字典 :p

      新年快樂!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~看樣子是我對這本書的背景了解得不夠仔細,真是落漆。
      也祝妳新年快樂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