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4.2013

敢譯就來


我又來了。

今天一位親愛的編輯來信:
雖然知道妳現在應該忙著準備畢業論文,但我手邊這本書超可愛啊,相信翻譯起來會很療癒,可以提振寫論文的心情。
我打開隨信附上的原文檔,發現是圖文並茂的小詩集!一首首短詩可愛得要命!而且主題是地球上最尊貴的一種生物!(很想知道是什麼生物吧,呵,不可說啊不可說。)

最後我回信:
……經過長達三分鐘的審慎考慮後,我決定接了。延畢芃敬上
確認接到之後,我又打開原文檔讀了幾首詩,然後忍不住跳上工作室的健身腳踏車,狂踩了好幾下才平息心中的波濤洶湧。我想窗外行人看到我一定覺得我瘋了,我想同學和老師知道一個連論文題目都還沒找到的(老)學生竟然還敢接書,一定也會覺得我傻了。我也知道好書何其多,永遠出不完,可是每本書畢竟都不同,錯過就沒了,是真愛就要把握,敢愛就來。


其他文章:
娜娜與阿滾

4 則留言:

  1. 雖然妳在我面前說了兩次下學期不接書,但不知怎的第六感就是告訴我...妳還會再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不接了啦(可是不接書,下學期就要吃土喝西北風...)

      刪除